日本体術是什麼

日本体術(中文:日本體術)源於日本,配合西方設計。日本体術是根據望月稔(Mochizuki Minoru)的教學自衛方法得來的。所以日本体術的技術是從養正館合氣道來的。

日本体術的理念是:
– 一邊運動一邊招架
– 在關節和穴位按壓或擊打
– 保持距離,然後漸漸走近攻擊

教學的結構很清楚,所以大家可以很容易地就學會。没有比赛,沒有很危險的摔跤。
別忘日本体術是個自衛方法,目的不是攻擊別人。日本体術包括徒手技術,這種技術是為了反擊壞人而保護自己。

 


 

Takeda-Ueshiba日本体術的歷史跟大東流合気柔術(Daito Ryu Aiki Jujutsu) 開始了。據說大東流合気柔術9世紀創建的。19世紀,武田惣角(Takeda Sokaku)下決心教他的家族技術。他的學生中有植芝盛平(Ueshiba Morihei). 他讓他的師傅改變一點教學,加上了哲學元素, 創建合氣道。創建合氣道以前還教大東流合気柔術的本來技術。望月稔(Mochizuki Minoru)是他的學生。也是柔道嘉納 治五郎(Jigoro Kano)的學生。嘉納 治五郎想了保持日本的古流(Koryu), 所以要望月稔去跟有名的柔術師傅學。他學了大東流合気柔術/合氣道,天真正伝香取神道流, 玉心流柔術, 空手道,還有柔道。在植芝 盛平的道館認識了武田惣角,但跟他沒有學過。

1931年望月稔在静MinoruMochizuki6岡市開了他自己的道館。1951年去了法國代表講道館教柔道。並且還教合氣道。到1954年留在法國巴黎,教他自己的流:合氣道柔術(Aikido Jujutsu). 回日本後,他的學生Jim Alcheik決定了跟他學,在日本留了三年。之後Jim Alcheik很快成為歐洲的代表。回法國後他教人們學習合氣道,剣道(Kendo), 体術.

不幸的是,1962年Jim Alcheik在阿爾及利亞戰爭的時候死了, 不過他的學生Roland Hernaez在繼續着他的工作。他決定了幫他的師傅發展体術。他說Jim Alcheik的技術非常好,他會把他的技術發展揚光大。1972年,Roland Hernaez 去了日本為望月稔看他們工作。並帶來了新的教育學方法,包括新的套路(日語:形/型)由易到難。望月稔同意了,並而叫它日本体術。

2564827_orig
Roland Hernaez

現在日本体術是京都的日本正武館国際保護委員会的一部分。

Xavier Duval (四段)1998年在法國開始學日本体術。然後在香港發揚日本体術。